北京双高艾业科技有限公司

品牌:艾灸养生 魔灸罐

 浏览量:[118816]

北京双高艾业科技有限公司

您的位置:北京双高艾业科技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夏天想要不肥胖,春季就要养脾(百病都可从脾治)

夏天想要不肥胖,春季就要养脾(百病都可从脾治)

来源:北京双高艾业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:2018/5/3 14:21:48 By 小牛 阅读(4936)

脾在五行中属土,在五脏阴阳中属阴中之至阴。脾主运化,统血,升清,输布水谷精微,为“气血生化之源”。人出生后,各脏腑皆依赖脾所化生的水谷精微以濡养,故称脾为“后天之本”。脾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,因此几乎所有的胃肠道疾病都可出现或伴有脾虚。下面双高艾业就来详细看看脾虚有哪些症状以及日常调理方法——

一、脾虚症状

1、手脚冰冷

有些人一到秋冬季节,人体没有感觉到寒冷,但是手脚会一直处于冰冷不温的状态,这就是脾虚生寒的表现。

2、身体肥胖

身体肥胖的人,90%都是体质虚弱者。体虚是身体脾胃功能减弱衰退导致的。体虚会导致新陈代谢减慢,机体活力减弱,从而消耗营养的能力减低,营养不能消耗掉于是堆积在体内,形成肥胖。

3、贫血

脾虚的人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,别的情况尚且不说,但时常会出现二三次头晕目眩的症状,容易精神不愉,难以说笑,难免郁郁寡欢,严重者还可能出现精神抑郁。

4、胸闷气短

清晨起床,如果感觉胸闷气短、头晕脑涨时,则说明我们的脾胃功能较为虚弱。

中医认为,脾气一虚,肺气先绝。也就是说脾与肺的功能是相互影响的。脾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,肺金失养,就容易出现气短,动则气促等肺气虚的表现。

5、食欲下降

当湿气进入体内后最容易伤脾。脾的主要功能是消化、吸收吃到体内的各种食物和液体,把这些物质转化为能够被人体利用的营养物质,为人体新陈代谢提供新的能量。

大多数人在夏季湿热的环境中,都会出现食欲和消化功能下降。但也有一些人食欲不受影响,有较强的饥饿感,可是吃了东西后却有饱胀的感觉,这也是胃强脾弱的表现。

6、舌苔厚黄

舌头的变化是脾的外在表现。健康的舌头表面应为红色,看上去很润泽。舌面有一层舌苔,轻薄且非常干净。如果舌头边缘已经出现明显的齿痕,那说明身体机能已经出现问题了。

如果舌苔白厚,看起来滑而湿润,则说明体内有寒。如果舌苔粗糙或很厚、发黄发腻,则说明体内有湿热。如果舌质赤红无苔,则说明体内已经热到一定的程度伤阴了。同时,在夏季,脾湿的人也常常感觉口内粘腻,舌苔很厚,而且还发黄。

二、调理脾虚

1、按揉足三里

足三里是人体的保健要穴,位于膝眼外下方。每日按揉50~100次,能健脾和胃、调中、导滞通络,适用于各种类型的脾胃病变。

2、坚持早睡

在十点半就要上床,十一点就要入睡了,让身体进入深度睡眠状态,因为十一点到三点是胆经和肝经开始工作的时候,这个时候肝胆开始、代谢、养血。

3、定时起居

坚持定时起居,定量吃饭,这样有利于促进人体新陈代谢,如果吃饭一直不定时、定量,肝胆每次都要跟着你一起改变,长期已久肝胆会气血紊乱,损伤脾胃。

4、节制饮食

做到“饭吃七分饱,茶喝七成香”,过度饮食只会增加肝胆、胃肠的负担,使脾胃。

5、吃健脾的食物

1)栗子:味甘、性温,归脾、胃、肾经。

作用:补脾健胃,强筋,止血。宜于脾虚食少,反胃,泻泄。气滞腹胀者忌食。

2)扁豆:味甘、性微温,归脾、胃经。

作用:健脾化湿,清暑和中。宜于脾虚湿盛,食少便稀,暑湿吐泻。气滞腹胀者忌食。

3)红枣:味甘、性温,归脾、胃经。

作用:补益脾胃,养血。宜于脾胃虚弱,食少便稀,疲乏无力。气滞、湿热和便秘者忌食。

4)山药:味甘、性平,归脾、肺、肾经。

作用:补气健脾,养阴益肺,固精。宜于脾气虚弱,食少便溏,慢性泄泻。湿盛和气滞胀满者忌食。

5)香菇:味甘、性平。

作用:益胃气,托痘。宜于脾胃虚弱,食欲不振,倦怠乏力。属于发物,麻和皮肤病、过敏性疾病忌食。

6)红薯:味甘、性平,归脾胃经。

作用:补脾胃、力、宽肠胃。宜于脾胃虚弱、形瘦乏力、纳少泄泻。多食易引起反酸烧心、胃肠道胀气。

6、揉脐

一手掌心或掌根贴脐部,另一手按手背,顺时针方向旋转揉动,每次约5分钟,每日1~2次。

此法能温阳散寒、补血、健脾和胃、消食导滞,多用于、胃寒、腹胀、、腹泻、便秘的患者。

7、坚持泡脚暖脾胃

因为脾经和胃经都起始于足部,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坚持泡脚来暖和脾胃,养气血。

方法:睡前,用40度左右的水漫过脚踝,浸泡10~20分钟即可,顺便用手指按摩足底、足心,通过刺激穴位,打通经络,将暖和传导到全身,驱散脾胃寒气,养护全身气血。

8、忌忧思过度

人有七情六欲,正常时候人体的阴阳处于平衡状态,而如果忧思过度,就会打破这个平衡,脏腑等功能异常,脾胃开始运行不畅,就会导致气血紊乱。

因此,面对压力,可以选择静坐、站桩等方式来放松自己的身体,身体微微出汗,筋骨舒展,以不感到过度劳累为宜。运动后大汗淋漓的项目并不适合,因这种运动方式耗气伤津,反而会加重气短乏力的症状,降低我们的机体免疫功能。

双高艾业为您推荐艾灸常用产品:

魔灸宝质地为景德镇精品青花瓷,是艾灸专用器具,它设计精致、新颖、呈圆柱体与把手巧妙结合成“丁”字形。内壁中间隔离,设有对流气孔,施灸中一边灸火,一边通气,把手为龙头形,整体凹凸像龙头,使用、方便、灵巧、握手牢固、操作中随心所欲,是现有艾灸器具中不可多得的尚品。

魔灸宝配以专用艾条,施灸中充分发挥其优势,可随意施灸以悬灸、回旋灸、雀啄灸、温和灸、热敏灸等,其自身有聚能,加以艾灸之热能,可使灸疗效果提高到事半功倍的致高境界。

使用方法点、按、灸、熨、推等。

操作中,魔灸宝外体较热,在施以熨灸时,可用湿巾等用具擦拭外体,以降低温度;谨防烫伤;施灸前后,对魔灸宝进行清洁、消毒保养等。

关键词:双高艾业

联系方式

北京双高艾业科技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手 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电 话:下方留言后显示

邮 箱:下方留言后显示

Q Q:下方留言后显示

微 信: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,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!

地 址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北京双高艾业科技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  • 冯露:17729792208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双双:1563887135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苏:13253365109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璠:13103851232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客服:1561763853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我们的言行:要么全力以赴,要么走人! 
我们的宗旨:客户有效益,我们才能生存!
      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!
我们的理念:火爆招商,天天向上!
       发展才是硬道理! 
我们的目标: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! 
      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! 
温馨提示:  北京双高艾业科技有限公司   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