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双高艾业科技有限公司

品牌:艾灸养生 魔灸罐

 浏览量:[118812]

北京双高艾业科技有限公司

您的位置:北京双高艾业科技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夏天皮肤暗淡油腻,湿气重了!艾灸这几个穴位祛湿!

夏天皮肤暗淡油腻,湿气重了!艾灸这几个穴位祛湿!

来源:北京双高艾业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:2018/6/11 14:28:33 By 宋婷婷 阅读(4876)

到了夏天,你发现早上起来人特别困乏无力,刷牙的时候嗓子恶心,口干口苦,一照镜子发现自己容颜憔悴,皮肤暗淡无光......

如果你伸出自己的舌头,十有八九会发现自己:舌头边缘有锯齿状,白白的舌苔铺满了整个舌头,舌头中间还可能有裂纹......

好可怕,是不是预示着身体有什么重大疾病呢?

夏天炎热,常常让人忽视了“湿气”的存在,然而,现在冬天很少见到真正着凉感冒的人,反而夏天特别多。夏季着凉感冒,都是因为湿气缠身引起的!

中医将齿痕舌或者舌苔黄腻,大便溏稀不成形,满脸油腻,嗜睡,困乏无力等等这种状态称为湿气重。

为什么夏季会湿气重?

为什么会湿气重?有两种说法:一是外湿,夏季的雨水多,空气比较潮湿,容易导致人体外湿气;二是内湿,这是因为体内脾虚造成的。

现代人生活在冬有暖气夏有空调的环境中,人体感觉舒适,身体却受不住。夏天本该是出汗的季节,却因为使用空调,导致汗液挥发不出而淤积体内,皮肤开合的功能下降,抵御病邪的能力也就差了,极容易导致体内湿邪堆积,造成阳气虚衰。

且在酷热的季节,人们除了贪图冷气,还酷爱冷饮、凉菜,一杯冰镇啤酒下肚,从里到外都透着凉快劲儿。殊不知,为贪图这“凉快”,已将湿邪深埋在体内,成为困扰健康的一大隐患。

古话说:“千寒易除,一湿难去。湿性黏浊,如油入面。”湿邪不去,吃再多的补品、药品都如同隔靴搔痒,隔山打牛。去湿气邪毒,刻不容缓!

湿气为什么会引起这么多症状呢?

这是因为,湿气入侵人体,在内伤害五脏六腑,引起脾虚,肺弱,肾虚,胃弱;在外部则表现为口干,口苦,嗓子发炎,头晕头痛,皮肤油光,满脸起痘,全身肌肉,皮肤泛滥等等。

值得深思的是,湿气对人的健康危害如此之大,按理说人们会特别重视祛湿,可是为什么湿气还是非常普遍,甚至十人九湿呢?

真实的情况是:

1,很多人湿气重,首先会想到去吃一些利湿渗水的东西,但是湿气重,首责之于脾,可惜很多人在健康方面都是小白,外行,祛湿的时候常常单纯的吃下了类似红豆薏米粉之类利湿渗水的东西。脾虚不解决,湿气不可能根除。

2,湿气在外会有很多表症,如皮肤油腻,口干口苦,嗓子干痒,长痘,,腰酸背痛等等。

有人吃了健脾健胃之药,也服用了利湿渗水之药,但是表症并不会在短时间内,于是常常中途放弃。那些购买各种祛湿产品的,有半数吃到中途都放弃了。

3,如果生活中存在以下这些生活坏习惯,还会加重体内湿气:

缺觉

中医认为,缺觉十分容易伤脾,通常熬夜后所表现出的乏力、无神、肢体困重都是脾虚的典型症状。

建议大家每天晚上11点前就睡觉,另外,如果白天适当进行一些体育运动则会让你的睡眠质量更高。

口重

肠胃功能好坏关系到营养及水分代谢,的养胃方式就是适量、均衡饮食。

现在有很多人喜欢吃些油腻、过咸、过甜或过辣的食物,而这些所谓的美食是最不易消化的,容易造成肠胃闷胀、发炎。

因此建议大家,日常多食清粥小菜清清肠胃,养成清淡饮食的好习惯,有利身体健康。

贪凉

过食生冷食物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,给外邪创造入侵机会。

建议在烹调时,加入葱、姜来减弱蔬菜的寒凉性质。

喝大酒

目前有很多人喜好聚会、聚餐,三五好友凑到一起就喝一场“大酒”,而过量饮酒正是加重“湿毒”的关键因素。

中医认为,酒助湿邪,所以酒精要少碰,更不能借酒浇愁。

运动少

运动少的人常会出现身体沉重、四肢无力等湿气大的表现。越是不爱运动,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,久而久之,身体还可能出现疾病。

建议大家,在四季都要坚持体育锻炼,通过养肾达到养筋健肾、舒筋活络、畅通气脉、增强自身抵抗力,从而达到强肾健体目的。

久坐

久坐会使人的脑供血不足,导致脑供氧和营养物质减少,加重乏力、失眠、记忆力下降等,还会引发全身肌肉酸痛、脖子僵硬和头疼、头晕。

建议大家:久坐办公之余多起身运动一下,是十分有助于身体保养的。

这些症状归根结底都和脾气有关系,“湿重”是标,“脾气虚”是本。

为何艾灸祛湿如此有效?

如果你艾灸过,就会发现祛湿太有效了!——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艾灸后皮肤表面出现水汽、水泡,那正是体内湿气快速排出的表现!

我们用艾灸来祛湿效果是最明智的选择,因为艾灸的开郁、补阳气的作用,可以快速运化湿气,蒸腾湿气,就像太阳蒸发水气一样简单!

如果你湿气重,不妨多灸以下穴位

健脾祛湿,艾灸穴位

1、脾俞

2、中脘

3、天枢

4、足三里

5、阴陵泉

6、解溪

艾灸时间:腰腹部每穴15-30分钟,腿部每穴15-20分钟,一个礼拜内休息1-3天。

中医认为湿气是万病之源,会恶化和诱发很多恶性疾病,绝非虚言。

关键词:艾灸 双高艾业

联系方式

北京双高艾业科技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手 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电 话:下方留言后显示

邮 箱:下方留言后显示

Q Q:下方留言后显示

微 信: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,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!

地 址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北京双高艾业科技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  • 冯露:17729792208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双双:1563887135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苏:13253365109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璠:13103851232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客服:1561763853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我们的言行:要么全力以赴,要么走人! 
我们的宗旨:客户有效益,我们才能生存!
      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!
我们的理念:火爆招商,天天向上!
       发展才是硬道理! 
我们的目标: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! 
      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! 
温馨提示:  北京双高艾业科技有限公司   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!